啾辞

能给我你的小心心吗❤( ´•̥̥̥ω•̥̥̥` )

【周翔】会变身的不只是魔法少女 05

异能paro,放飞自我

回到家的路上总算没有再遭遇什么新的情况,孙翔顶着路人诧异的目光一路狂奔,终于踏入了自家小区门口。

这是一处老旧的单位宿舍小区,一栋栋低矮的楼上刷着斑驳的白漆,昏黄的路灯垂着脑袋站在路边,映出一片森森树影。时候不早了,四下静悄悄的,没什么人,偶尔传来一声狗吠,也很快沉寂下去。

孙翔熟练地穿梭于堆满杂物的楼梯间,两步并做一步跨上二楼,掏出钥匙拧开了门锁。

他是一个人住,父母长年在外地工作也不怎么管他。这里房租比较便宜,地段也不错,所以当初孙翔一眼就相中了这里。

房间的摆设与他离开时没有两样,也许因为刚刚遭遇了那对于普通人来说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孙翔觉得自己变得疑神疑鬼了起来,总觉得即使在这小小的空间里也孕育着无限的静寂,下一秒未知的黑影就会跳出来将他彻底吞噬。

毕竟魔法少女是个高危行业,还没有五险一金。黑心老板一叶之秋骗他签完契约就跑路了,留下他和一条智障龙相依为命,混蛋一叶之秋你不是人(本来就不是),你还我真心泪,你还我血汗钱。

好像有哪里不对?

不过,事已至此孙翔也不是那种怨天尤人的类型,所以他只是颇有些心大地想,是时候找一个室友了,这样万一哪天他真的被不明生物抓去挖煤了还能有个人帮他报警。

不过说起来,最近他身边的确有个来历不明的家伙一直跟着他,然而,关键时刻不在,还不是要靠自己。谁知道那家伙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孙翔在心里狠狠数落了一番周泽楷的不是,完全忘记是自己先赶别人走的。

然后他就随手推开了窗。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生活中随处可见惊喜。

卧槽,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真的在啊??

一句话描述,周泽楷,正坐在他家窗外的那棵树上,吃盒饭。

孙翔震惊得后退了两步。

这哪里是惊喜,分明是惊吓吧!

为什么这人能顶着一张帅脸自然而然地做出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啊!就算是跟踪狂也太敬业了一点吧,没想到干你们这行也这么不容易,还要加班蹲点……

不对,最大的槽点难道不是这人一边做着这么不合常理的事情一边非常正常地在吃盒饭吗。姿势居然还挺帅。

孙翔的肚子在这时非常刚好地响了两声。

对哦,我也还没吃饭来着,今天晚上光顾着和不明生物斗智斗勇,竟然把吃饭这种事情都忘记了。不过这么晚了不管是自己做还是去外面买都好麻烦啊。孙翔开始苦恼自己该吃什么,重点转移得非常快以至于完全忘记了自己面前还有个大活人的事实。

周泽楷在刚刚孙翔突然开窗时也小小地惊了一下,不过他把孙翔那副纠结的神情看在眼里,似乎有话想说。

“那个……”他终于开口了,脸上带着一丝腼腆的微笑,随后递过来一个冒着热气的白色塑料袋,“买了两份,要吃吗?”

孙翔愣了愣。

孙翔犹豫了。

孙翔在内心激烈的天人交战后最终屈服于对食物的生理需求。

大不了欠个人情!反正吃了又不会中毒!孙翔这样想着,脸上却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伸手接过了袋子。

打开一看,还是热的,白花花的米饭上铺满了澄黄色的炸鸡排,鲜红的萝卜丁与亮黄的玉米粒点缀其间,明明只是街边最普通的鸡排饭,此刻却让人食欲大开。

周泽楷……原来是个好人啊。

至于为什么周泽楷会知道孙翔还没吃饭,并且他自己也那么刚好没吃,这种问题显然不是孙翔的脑回路会去在意的。

“喂,周泽楷。”孙翔突然说道。

“?”

“你要进屋吃吗?”孙翔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了出口。

反正都已经被他看见了,总不能装作无事发生一样再把窗户关上吧。而且既然周泽楷给他带了饭,再让别人大晚上坐在树上吃饭似乎不太好。孙翔是这样想的。

“可以吗?”周泽楷显然对孙翔的态度转变也有些不适应。

“要进来就进来少废话!”孙翔抬起下颚,神情高傲地像是一只邀请铲屎官摸他肉垫的猫,翻译过来就是我让你进屋是你的荣幸,你居然还犹豫。

好像……还是第一次被人说“少废话”呢。周泽楷想到这里,嘴角不禁微微上挑,浮起一抹柔和的笑。

“嗯。”他应道,轻轻屈腿,灵巧地一跃,就稳稳地跳入了房间内。身手看起来是经过专门训练的。

孙翔却有些慌乱地往旁边又站了站,不去看周泽楷。

真是的,这个人怎么这么爱笑,还老笑得那么好看干嘛!

孙翔低下头专心致志地吃起了盒饭,来掩盖自己有些动摇的内心。

周泽楷显然也不是吃饭时会多话的类型,一时无话,两人默默埋头苦吃。

孙翔吃的很快,没过一会又抬起头来。发现一旁的周泽楷也已经吃完了,正安静地看着他。两个人的视线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对上了。

孙翔觉得事情发展得有些快,超出了他的意料。自己刚刚居然邀请了这个来历不明还不知道能不能相信的人进屋,还和他心平气和地排排坐吃饭,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哪有人会邀请跟踪狂进屋的!

不过周泽楷显然也不是普通的跟踪狂,普通的跟踪狂会在别人家窗外的树上吃饭吗!

周泽楷显然误会了孙翔一直沉默的原因,他站起身,脚步又向着窗户走去。

“哎等等你别走啊!”孙翔急了,这个人为什么一言不合又要爬窗啊?

“?”

“这么晚了,你留在这里过夜也可以的,我家没别人。”孙翔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反正你要害我的话早下手了,也不会等到现在。”

周泽楷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定定地看着孙翔,他那形状优美的唇上似乎又带上了一丝笑意:“一个人……会害怕?”

孙翔一下子炸了:“谁说我怕了?我是看这大半夜的好心收留你好吗!”

“嗯。”周泽楷从容回应道。

又是这熟悉的感觉……怎么跟这个人交流每次都会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呢?无论跟他说什么,一个嗯字就结束了所有对话。他就这样好脾气地看着你,让你觉得自己再争执下去的话就会变成无理取闹的那一方。

不过其实他说的也没错,自己心里果然还是有些不安吧?对于未知的未来。如果能有个人帮他一起分担这份焦虑的话会好很多。而且目前看起来,这个人只能是周泽楷。毕竟他如果跑去跟别人说自己遇到了不明生物的袭击还学会了魔法(?),多半会被当做神经病的。

“随便你怎么想。客厅左手边有一间空房没人住,你自己收拾收拾睡那吧。”孙翔决定不去做这个世界上最没意义的事情——和周泽楷拌嘴。

孙翔转身,却又停住了脚步,他没有回头:“周泽楷,你们那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些不明生物又是什么?如果你不告诉我的话,我就自己去搞清楚。”

果然还是很讨厌这种只有自己一个人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明天。”出乎意料的,周泽楷竟然回应了。

“什么?”

“明天,就告诉你。”周泽楷说,“现在,先去睡觉。”

反正明天他们也应该到了,就不用自己亲口解释了。

不过说起来,世界观这种常识,他的异能人格竟然没有告诉他吗?

金与红的世界里,漆黑的焦土绵延千里,孤高的黑色身影默默地站在火山口的边缘,看着那火焰一样燃烧着的液体翻腾,起落,如此循环往复。

他没有回头,却已经察觉到了有人进入他的领地。

“一枪穿云。”他叫出了来者的名字,语气却并不怎么友好,“有什么事?”

“好久不见,一叶之秋。”白色长风衣和礼帽,金色纹章,足踏长靴,英姿飒爽的神枪手带着风度翩翩的微笑回答,“只是想来打个招呼。”

“还有一个问题冒昧想问你一下——你之前失踪了好久,现在又突然换了契约者,是出什么事了吗?”他关心地问。

他体贴地没有问出最直白的那个问题,那个现在全联盟都想知道的不解之谜——叶修,去哪了?

三年前,在执行一个难度为S级的任务时失踪,下落不明,那个曾经站在联盟最顶端的男人,叶修,到底遭遇了什么?

而现在,叶修曾经签订契约的异能人格,斗神一叶之秋,又重新选择了契约者,这意味着什么?

“不关你的事。我现在还无法相信任何人。”

一叶之秋的表情阴沉了一瞬,然后冷冷地说。

tbc

好久没更新了_(:3 」∠ )_其实是因为我才刚刚考完期末考(是的你没看错)

这次稍微透露了一点主线剧情!下章轮回的小伙伴们要登场了。

求评论求红心嘤嘤嘤(>_<)顺便想问问大家,因为我本质上是个吐槽狂魔,但是怕写多了会ooc,所以想问问大家能不能接受一个内心戏有点丰富热爱吐槽的羊习习……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