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辞

能给我你的小心心吗❤( ´•̥̥̥ω•̥̥̥` )

【周翔】会变身的不只是魔法少女08

异能paro
本章介绍世界观,非常繁琐注意!私设和bug都非常多注意

“欢迎来到异能者的世界,孙翔。”江波涛不紧不慢地道来,他的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一分肃穆。

来吧,推开那扇门。

“我们先从最基本的概念入手吧。这个世界存在两种人,普通人和异能者。孙翔,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成为异能者吗?”他和颜悦色地向孙翔抛来一个问题。

“呃,因为我骨骼惊奇?天生丽质?”孙翔随口胡扯。

不过江波涛显然也没有指望能从孙翔那里得来什么答案,他只是为了借这个问题引出下面的话题。

“那我换一个问题好了,你经常做梦吗?做完梦之后是否还记得梦里的内容?”江波涛又提起了一个看似无关的问题。

孙翔因为这个问题陷入了思考,如果把他遇见一叶之秋当做梦里发生的事的话,那他最近的确经常做梦。

不对,如果说那是梦的话,未免也太过真实了一点。他清晰地记得梦里那个世界的一草一木,以及从指尖传来的大地炙热的温度……

难道说,那些其实不是梦?

“看你的表情是想到了什么吧?没错,那些严格意义上并不是梦。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都存在着这样一个世界——精神域,它是记忆与情感的储存点,并因个体的差异而在脑海中延伸,受到每个人性格以及潜意识的影响,犹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般,最后成为不同的形态。”

“然而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自己脑海中的这个世界的存在,普通人唯一有机会来往于现实侧与精神域的时候,便是入睡之时,在睡眠中他们会无意识地前往脑海中的精神域,获得暂时的安宁与抚慰,积蓄足够的精神,然后再回到现实世界。不过有时候,如果本人在现实中受到了过多的负面情绪与压力的影响,精神域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崩坏,这就是做噩梦的原因。”

孙翔已经是目瞪口呆的状态了。

“而有些人,他们与普通人不同,生来就拥有比普通人强大的多的精神力来构建更为宽阔牢固的精神域,他们对于精神域的存在更为敏感。”

“这些人就是异能者?”幸好孙翔还没有到完全傻掉的程度,下意识地问了一个问题。

江波涛对他的好学感到满意:“不,要成为异能者,光有强大的精神域还不够,但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接下来就要提到一种特殊的存在了——异能人格。”

“异能人格并不存在于现实世界,他们没有人类的实体,但却拥有人一样的思维和意志,并且可以赋予契约者异能,因此被称为异能人格。他们往来于世界成千上万人的精神域中,当遇到一个足够强大能容纳他们并且令他们感到满意的精神域时,他们就会在此停留,并与这个精神域的主人签订契约。”

“这些被选中,脱颖而出的人就被称为异能者。异能的强大程度由异能人格的力量以及异能人格与异能者的契合度决定。”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孙翔的脑海里想起的却是那个烦人的广告词“我不断地寻找~有你的世界在哪里~上古神龙,点击就送!”

“那我遇到的那些黑漆漆的怪物是什么?古娜拉黑暗之神派来的黑魔仙?”

都说了不要随便篡改世界观啊!

江波涛淡定地无视了孙翔的后半句话,继续说道:“我们把那些生物称作异种。不知从何而来,也不知它们魂往何处,潜伏于现世的空间裂缝之中,伺机攻击普通人与异能者,通过吞噬他人来增强自身的力量。它们没有神智,只有对杀戮的渴望,是非常危险的存在。我们异能者的主要使命,就是消灭这些异种,让这个世界得以维持在正常的表面下运转。”

他说的话云淡风轻,却不禁让人打个寒战,不难想象,多少血肉牺牲才能将这世界堆砌成和平的样子。

“怎么样,有感到害怕吗?”江波涛微笑着凝视孙翔的眼睛,想从里面找出退却的情绪。

然而他看到的只是,少年天真无畏的眼里,燃起的永不熄灭的斗志与渴望。

“有什么可害怕的,来一个打一个就是了,男人绝对不能说不行!”孙翔握紧了拳头,仿佛在隔空挑衅那些漆黑的生物。

他的坚定一瞬间点燃了房间的气氛,就连一直默不作声的周泽楷都停下了手中叉甜点的叉子看了过来。

“哇,翔翔这话说的太帅了!”

“嗯……”

“江副刚刚关于异种的那段总结得真好,不过我怎么感觉好像有点耳熟。”

江波涛晃了晃手上的一本黑皮册子:“你们都没看联盟发的异能者手册吗?”

“太长了懒得看啊,江副你太偷懒了居然直接用里面的话吗?”

“太长了懒得看加一。”

“真不知道你们几个是怎么活到第八集的……”

(异种:不是我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活不过三集)

“等等!翔翔是什么鬼,要叫我翔哥!”孙翔终于找到机会插上一句话。

“好的翔翔,没问题翔翔。”

“好了,回归正题。”最后还是江波涛出来控制局面,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异种将是我们异能者永远都最熟悉又陌生的敌人,因此你要知道的不只这些。说实话,我们目前关于异种的研究少的可怜,从来没有人能成功捕捉到异种的样本带回来研究。因为异种一旦死亡,形体就会立刻消散。而活的异种,极难被控制住。所以异种的身体构造是怎么样的,异种之间是否存在联系,都是个谜。我们目前所知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异种也拥有异能,而且它们的异能似乎并不仅仅是单纯的一种能力,而是由多种能力混合在一起。”

“二,异种比起普通人更喜欢攻击异能者,因为吞噬异能者能让它们变得更强。但是当找不到异能者时,它们会选择攻击大量普通人。”

“……这就好像主菜与小食的区别一样吗?”孙翔忍不住吐槽。

“是的,在异种眼里我们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所以要小心保护好自己和周围的人。”

“三,异种一般喜欢单独行动,它们同类之间似乎也存在着吞噬与被吞噬的关系。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大概就是你瞅啥?我就瞅!再瞅我削你那样的关系吗?”孙翔简单粗暴地理解道。

“……你可以这么想。”

“四,异种通常是把人拖入空间裂缝然后再攻击。空间裂缝一般是现实世界的某个片段经过扭曲后形成的,异种在空间裂缝里的能力可以得到增强。必要时,我们需要找到空间裂缝的入口然后进去救人。”

“原来异种还是宅男啊不喜欢出门。”孙翔点点头又记下一个情报。

“五,异种的能力按强弱可以分为A-D级,S级异种目前为止只出现过一次,而且那一次带来了极为严重的灾难。而我们的任务也按照异种的能力划分相应等级。”

“任务?”

“由异能者联盟发布,交给分布在各个区域的战队来执行。每个异能者觉醒后都要去异能者联盟注册,你才刚觉醒,以后就懂了。”

“最后,一定要记住的一点。”江波涛的脸色凝重起来。

“异种之所以可怕,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神出鬼没,也不仅是因为它们有强大的异能,而是它们对于人类精神的摧毁。普通人看见异种几乎都会陷入不同程度的精神错乱,最严重的甚至会发疯,而异能者得以与之对抗的是他们远比普通人强大牢固的精神域。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守住自己的精神域。退无可退之时,精神域将是你最后避难的港湾。”

“发疯的那些人难道是被它们丑哭的吗?”孙翔回想了一下异种那不详的漆黑外貌,忍不住吐槽道。

饶是再严肃的气氛,被他这么一搅,也不禁荡然无存。

这孩子心可真大啊,也不知是好是坏。江波涛在心里感叹道。

“好了,世界观的介绍完毕了,接下来我们该谈谈今天找你的目的了。”江波涛坐直了身子。

“孙翔,我代表轮回战队邀请你加入我们,成为我们重要的伙伴和战力。”

周泽楷闻言悄悄把位子从角落里挪近了一些。

“啊?”孙翔露出了犹豫的神色。

“异能者落单可是很危险的,你需要一个集体带你一起成长。不过,如果你不愿意来我们轮回也不强求。听说霸图那边最近在招人啊,韩前辈应该很乐意有年轻的血液加入吧。这是韩前辈的照片你先看看?”江波涛笑眯眯地说着,把他的手机向孙翔递了过来。

孙翔疑惑地接过去。

手机屏幕上似乎打开了一个档案库的网址,纯黑的背景上一张男人的照片放大摆在屏幕正中央。男人面相凶狠,比黑社会还黑社会。

“卧槽。”孙翔突然觉得钱包一紧。

他不禁抬头看了看旁边的周泽楷。

周泽楷俊美的脸上配合地对孙翔露出一个能让许多女人尖叫疯狂的好看笑容。

孙翔心虚地收回视线,一拍桌子:“我加入轮回!”

反正队长长得好看不亏!

轮回的其他小伙伴纷纷露出计划通的笑容。

周泽楷害羞地低下了头。

“那么,恭喜你加入轮回。”江波涛带头鼓掌欢迎。

“那么——接下来就应该干正事了。”

啥?难道他们今天不是来吃饭的吗?孙翔隐约有种不妙的预感。

“其实我们异能者平时做的任务不单单是跟消灭异种有关的,有时候政府不方便出手处理的事情也会交给我们处理。”江波涛理了理西服上的领带,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比如——”

“轰——”门板突然被一脚踹开,一群全副武装的黑衣男子冲了进来,迅速围成紧密的队形,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他们,为首的一个对他们大叫:“里面的人不许动!你们已经被我们包围了!”

看看人家的黑社会多像那么回事!不对,我刚刚是不是上了贼船啊?怪不得你们要穿成那样,原来还有这么一群大兄弟在门外待机啊!我加入的时候你们可没说还要和黑社会火并啊啊??

我以为这个世界只有pve,没有想到还有pvp——by翔哥

又被周泽楷这个大屁眼子忽悠了!!

tbc
江波涛:作者,我今天这集讲的话比黄少天还多了,我要求加工资^_^
下回羊习习和轮回的小伙伴一起打团队赛(不是)!
求红心求评论啊啊啊ԅ(✧_✧ԅ)

评论(1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