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辞

能给我你的小心心吗❤( ´•̥̥̥ω•̥̥̥` )

【双一生贺联文】四

上一棒

周泽楷把手机捡了起来,解开锁屏又反复看了看那条短信。

没有发送人号码。

也没有任何附加信息。

这是……谁的恶作剧吗?但是,为什么有种强烈不详的预感?周泽楷盯着空空如也的发送人那一栏犹豫了很久,最后他打下了三个字。

“你是谁?”

[发送]

没有回复。手机屏幕暗下去,隐约照出了周泽楷有些无措的表情。

是谁的恶作剧吗?周泽楷把短信删除,用冷水冲了冲脸,命令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再去想这件诡异的事。

然而,周泽楷没有想到,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

接下来几天,周泽楷的手机每天都会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仿佛鬼魅般如影随形而至,而短信的内容永远是一模一样的内容。

“赏金猎人任务,任务难度:S级,任务对象:稀有猎豹,S级赏金猎人一枪穿云是否接受此任务?”

周泽楷索性把手机关机,锁进了抽屉的最里面。

接下来几天都没有新的消息,孙翔也还是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周泽楷本以为这样平静的生活不会再被打破了,直到——写着一模一样的文字的字条被夹在了他的书本、便当里,甚至,某天周泽楷放学回家时,楼道的白墙上也出现了这行字。

对方似乎是想让周泽楷知道,他的一切行踪早已处于对方完全掌控之中,明明是重复的一模一样的文字,周泽楷却从中读出了警告的意味。

“周泽楷,你最近怎么了?”就连一向迟钝都孙翔都察觉出了周泽楷最近的不对劲。

然而周泽楷只是轻轻摇头,他不想让孙翔担心。只是现在,他根本不敢让孙翔离开他的视线,一起回家的时候也一定要看着孙翔走进家门才放心。

只是,他也明白这件事绝不是什么普通的恶作剧了。逃避不是办法,他迟早要面对。

他打开抽屉拿出手机,欢快的开机音效之后,铺天盖地的短信弹了出来。

“赏金猎人任务,任务难度:S级……”

周泽楷盯着手机屏幕深呼吸,最后打下了“否”。

[发送]

这一次,手机终于有了回信。

“S级赏金猎人一枪穿云已拒绝接受任务。”发送号码仍然为空。

这样……就可以了吗。周泽楷却仍不敢放松警惕,但是之后他的确是没有再收到这样的短信了。

转眼间,期盼已久的校运会到了。

“加油啊周泽楷,我在看台上等着看你拿第一呢。”孙翔大力拍着周泽楷的肩膀说道。其实他没有和周泽楷说的是,他打算等周泽楷开始比赛的时候偷偷从看台上溜下来,在终点线那里等着,等周泽楷冲过终点之后第一时间冲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周泽楷不负众望地跑了第一名,当他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漫天的彩色花屑飞舞,欢呼声,喝彩声,全校的人庆祝这不仅是第一名,也打破了校运会记录的历史性时刻诞生。

周泽楷抬眼望去,急切地想在人山人海的看台上找到他最心心念念的小豹子孙翔,然而,孙翔的位置,是空的。

周泽楷愣愣地眨了眨眼,觉得全身沸腾的血液都冷却下来了,那个空空的位置像是在他的心上开了一个口子,于是所有的喜悦兴奋都顺着缺口流出去了,只剩下强烈的不安。

他急急忙忙地回到座位,询问孙翔旁边的同学:“孙翔去哪了?”

那个同学疑惑地看着周泽楷焦急的样子:“不知道啊,他在你比赛开始的时候就离开座位了,应该是上厕所去了吧?”

他话音还未落,周泽楷就已经跑了出去。

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

周泽楷急红了眼,这好像是他从小到大最激动的一次,一种害怕失去的恐惧狠狠地揪住了他的心脏,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他控制不住地回想起那个沐浴在晨光里朝他笑的少年,他的眉眼那么张扬,徜徉着意气风发,像是永远不会落下的小太阳。

孙翔,你在哪?

哪里都没有。孙翔不见了,就在乾坤白日,这么多人的注视之下。

周泽楷不知疲倦一样地不停奔走寻找,好像这样就能追逐上那个少年的影子。后来他腿脚发软,跑不动了,却仍然觉得自己还在跑。

在这个关头,他想到了一件事。

他拒绝接受那个任务,是不是就会有别人来代替他接下那个任务?

周围的世界突然静止了,周泽楷的双脚仿佛被一种无形的力量定住,眼前一阵花,场景就变成了看台上孙翔空落落的座位。

冰冷的机械音在他耳边响起:“玩家[周泽楷]已达成结局之四,[未曾说出口的话语],是否重新开始游戏?”

周泽楷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很多事,但在这个关头他毫不犹豫地说出了:“是。”

重新再来一次,这一次,他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守护好自己最爱的人!

一阵白光闪过。

tbc
希望大家看完不要打我x就是突然非常想玩文字攻略游戏这种设定

评论(9)

热度(42)